舍弃过去之人,必无所归依

【all金】发现自己居然是恐怖游戏NPC(二)

*all金向

*救命写睡着了,这更算昨天的

*今天下午还有一更


凯莉面色苍白,眼前的人绝不仅仅是因为意外——在红砖竖直坠落如切西瓜般一将脑袋一分为二。


随后移不开目光的双眼被一只手温柔的拢住。


“别看了,丹莉。”少年温润的嗓音在耳边响起。


医生匆匆走出,看见惨剧现场不不是害怕而是叹息:“看来校医室要重新装修了。”


视野在黑暗中,凯莉的思绪冷静地飞速运转。第一个可被恶灵杀害的条件出现了。


“恶灵报复。”凯莉想。“敏佳做了什么招致恶灵报复?”


这个学院的谜团显然太多。


无论是教学楼的重装修,还是图书馆失踪的前辈,还是同学们之间流传的恶灵。


她需要更多信息。


“金。”凯莉拿住金放在她眼睛上的手,缓缓放下,转头埋进金的肩头,微微颤抖。


“佳敏…佳敏她…”


金感觉到自己领口的衣服有点点湿润,抬起没受伤的手轻拍着女孩的肩头。


“没事,丹莉。没事的。”


“闭上眼睛吧。”
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医生直接报了警,西瓜瓤碎了一地,怎么看都是活不成了。


校医室内,雷狮透过脏兮兮的玻璃窗幽暗注视着外面发生的一切,轻声喃喃:


“恶灵么…”


为了安抚受惊同学的情绪,凯莉得到一个晚上由金陪伴的时间。


据校医所说:“这个可怜的女孩在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后,不敢再离开自己的另一个朋友。”


“让他们呆着吧,陪伴对她有一定安抚作用的。”


“而且我对金的人品非常放心,他不会做出什么伤害别人的事的。”


学院的宿舍是两人单独宿舍,佳敏死了后就只有凯莉一个人了。


在由校医护送着金和凯莉回到宿舍后,凯莉才放开紧紧抓着金的手。


“金,我好害怕。”凯莉抹着眼泪,双目通红“丹莉她说恶灵,然后她就…”


“一定是恶灵杀了她!”


“丹莉…”金看着情绪激动的女孩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。


“你想听听恶灵的故事么?”金轻声说,生怕惊扰到她。


“在同学们之间流传的故事是这样的。”


“在某一届高一,有一个格格不入的孩子。”


“这种孩子出现是很正常的。”


“每一届都有这样的孩子,被排挤在他人之外。”


“同学们经常捉弄他为乐。”


“或者以花样欺负为荣。”


“后来有一天,这个这个孩子,忍受不住了。”


“从高高的楼上一跃而下。”


“他自杀了。”


“可是自从他死后,学校的怪事就接二连三的出现。”


“以前欺负过他的人害怕了,他们说死去的他找他复仇来了。”


“学院里每天都人心惶惶。”


“那些欺负过他的人开始接二连三的出意外。”


“这就是大家口中的‘恶灵’的由来。”


凯莉愣愣的看着金。


“他为什么要杀了佳敏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那他会杀了我么?”


金沉默一会,才开口,神色认真。


“我一定会保护好你。”


恭喜玩家凯莉获得NPC金的承诺“誓言守护”。


提示:该承诺可以抵挡一次恶灵的致命攻击。


“金…”凯莉抬手捂住脸像是擦去眼泪,掩住偷偷弯起嘴角。


“谢谢你。”


她发自内心的感谢。


如果没有佳敏没有意外死亡,凯莉计划着今晚趁着宵禁的时候去图书馆看看,或者去教学楼。


但她最终选择了和金呆在宿舍里。


看来是她赌对了。


皎洁月色下,一个身影快速奔跑在校园内。


侧身躲过倾塌下来的钢铁架子,雷狮转头看着从教学楼里爬出来黑漆漆的怪物,喘着气擦掉伤口流下的粘稠。


他已被逼至天台,再后退只有死路一条。


“还真是意外收获。”


“恶灵报复,只是笑话。”雷狮看着怪物沿着地面攀爬蠕动,不紧不慢的放慢步。


暗影中黑色涌动,一步一步向他靠近。


心中疯狂的念头一闪而过,他决定放手一搏。


“活着时,就没有勇气去反抗。”


“死去时,你也同样没有勇气。”


“要不要和我说说,我帮你一把?”


怪物停止住,在阴影中缓缓凝聚一个身影,抬起头幽幽注视着雷狮。


月光下,那面孔苍白。


雷狮在看清对方面目的一瞬间忍不住惊讶:“居然是你…”


恭喜玩家雷狮加入“…”,身份立场转换。请执行许下的承诺,否则会被暴怒的怨憎诅咒。


雷狮懒洋洋的瘫在桌子上,连夜加班导致他此刻严重睡眠不足。


幸好他昨天去医务室骗了不少清理伤口的消毒液和包扎的绷带。


帮恶灵干活居然不给治疗伤口,简直就是剥削劳动力。


仅仅一个晚上,学院里的风言风语就传开来了。


“就是高一A班那个女生。”身边的男生们吵闹着。“听说头都碎掉了!”


“不是碎掉了,是两半了啊!”


“那个女人平时就不怎么样。”女生们窃窃私语。


“真的么?”


“是的啊。你看她染的头发,平时就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一起玩。”


“听说她还会把人堵在厕所里打。”


“太可怕了,怪不得怨灵会找上她。”


“恶有恶报吧。”


上课铃响起,同学们立刻噤声回到自己的位子上。


雷狮百般无聊的翻动桌面上的课本,他本次扮演的是一名高三的学生。


高三的课业还是挺忙碌的,至少对大部分同学来说,佳敏的死仅仅是饭后闲聊的话课题。


窗外是蓝天白云,树木葱茏,绿草摇曳的草皮,红砖色的操场跑道。


雷狮的目光在操场金灿的一点定住。


“那不是那天在医务室的小鬼的么。”


金的生命力堪称顽强,今天脱臼的手臂就已经拆了绷带了。此刻正在操场上嬉笑着和同学们打闹。


凯莉站在操场树下的阴凉处,拿着水等他。


头猛的一痛,雷狮捂住脑壳,击中他的粉笔滚落下地。


“张宇。”老师是个秃顶的老头,在讲台上指着他。“不听课就出去!”


雷狮顺从的起身,站到走廊上。在听完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后,雷狮表示受益匪浅,他一定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
于是在老师满意的结束训话转身进教室时,雷狮转头跑路了,顺着一楼走廊的窗台就跳出去。


认真认错,就是不改。


“总觉得那小鬼知道些什么。”雷狮向操场走去。


金接住同伴飞来的传球,抬起手打算来一个帅气无比的投篮。


球突然被一只手抢走,金抬头。


一双紫眸悠然的盯着他,那人居高临下的笑道。


“喂,小鬼。来玩两把?”


凯莉坐在树下翻动着她从书包里找到的日记本,是丹莉的日记。


“4月29日 晴”

“佳敏和我说她们要把那个讨厌鬼带到厕所打一顿。”

“我看到她朝我投来求救的眼神了。”

“我没敢看,离开了。”

“再次见到她时,她用怨憎的眼神看着我。”

“她凭什么恨我,我又没有对她动手。”

“她做的一切都是她自作自受,她活该。”


凯莉沉默地合上日记,如果她没猜错,今天,恶灵的报复对象轮到她了。


————

雷狮:好耶,数学课变体育课!

评论(15)
热度(1307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Ursus maritimus | Powered by LOFTER